Interview with CTCC 2011 Champion Andy Yan: 專訪2011中國房車錦標賽車手總冠軍—甄卓偉

BP Logo

Image via Wikipedia

For more features: http://www.g-me.com.hk

成功取得2011年中國房車錦標賽車手總冠軍的長安福特車隊車手甄卓偉,受到著名賽車攝影媒體公司IMN的邀請,出席其公司舉辦的冠軍車手採訪報導。甄卓偉分享了2011年的經歷,包括去年取得車手總冠軍之前所承受的壓力,對車隊的感恩以及2012年的計畫。
IMN:和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吧,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賽車生涯的?
甄:我是從1997年開始玩卡丁車。過了一段時間,有了一點賽車成績後,我開始向房車比賽進攻。那時候參加最多的是HKAA錦標賽。那時候賽車只是興趣,真正成為一名專業賽車手是在2009年,從FRD介紹我加入長安福特車隊開始。這是我賽車生涯的轉捩點,也是在我的賽車生涯裏發生的最美好的事情之一。
IMN:對於2011賽季,你有什麼看法?
甄: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去年的比賽。不單單是因為我為車隊取得了車手總冠軍,更重要的是我很享受去年8站的比賽。2011年第一次奪冠是第二場在珠海賽車場的比賽,可以算是FRD的主場。還有成都站的比賽,從11名一直反超對手到以季軍完賽,都是我至今記憶猶新。上海天馬山賽車場是我最喜歡的賽車場之一,因為我總能在那裏奪冠,而且我是在那裏取得總冠軍。這次是我在房車比賽第一次奪得總冠軍,是我最為珍貴的獎盃。

IMN:你有什麼特別的人要感謝的嗎?
甄:當然。首先,我要感謝長安福特和FRD。如果沒有他們,那就不會有長安福特車隊,那我就不可能成為專業的房車車手,榮譽是屬於他們的。而且車隊的專業體現不單單是在技術上,還體現在比賽策略上。當然,我還要謝謝我們的贊助商:BP, 嘉實多,雅泛迪,TEIN和RECARO。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和朋友,他們從我開始參加賽車以來即一直默默的支持著我。
IMN:2012年會有怎樣的計劃?
甄:今天車隊會用新的賽車,2012年將會是充滿挑戰的一年,賽車需要磨合期才能讓所有零件達到最好狀態。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延續2011年的勝利。而且我知道今年我們會有新的技術合作夥伴,我很期待和他們的合作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