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戰-CKK RD2,三水森林賽車場.

雨戰-CKK RD2,三水...

CKK第二回合來到廣州西部的三水森林賽車場.這場地比較遠由皇崗口岸坐車也要~3小時.

來到賽車場,我們一眾車手先換衫揀車.咁次揀車方法和以前有些改變.由John的細心安排下,CKK現新增車手Handicap系統.令比賽更有刺激成,亦為推動CKK的目標 “圓一個賽車手的夢” 進發.

雖然有點天氛地暗,但Qualify的開始也在乾地上進行,這是我第一次在三水作賽,第一圈試引擎,車架和暖胎,第二圈提高速度試線位,第三圈開始落雨.路面一層剛落的雨帶着賽道的油污,情況極為危斂.先後有多人spin,我也不例外.大家在戰戰兢兢的感覺下完成qualifier.回到conference room,才能把剛發生的經過及收于腦海,慢慢思考對應的駕駛方法.Qualifer的結果出來,我竟然qualifer 第二,光哥第一...

Heat 1,排位賽我在第7起步,路面還是濕的.Rolling start一起步,光哥先拔頭籌由中間的罅隙,在T1冲出第一位.我和阿YU亦緊隨其後以第二和三位,進行第一圈的賽事.安全完成第一圈.直路,一、二、三,光仍帶著,直路尾,速度很難捉摸,光以比較高速進入T1,我双對早收車,利用我今次覺得比賽有利的“Apex braking”(之後解釋)進入光的內線.剛巧他進入的出灣外線的traction比較低.未能夠利用有限的衝擊力作進一步的加速,我在中線overtake.進入T2.之後YU在我低速灣不利的因素下一鼓作氣超越我.跟着YU幾個圈,我在一時心急的情況下spin了.當我在安全情況下回到賽道時,我以落後數位.再想追上去時,在其中一個hairpin引擎自己cut掉.未能完成heat 1的賽事.

Heat 2,我未如理想的rolling start只能守在5位.我利用我車的’高速有利’特性先後在3圈內追上到第二位.守著位置是其中一個主要元素,因為heat 1没成績,現在只有在heat 2追回.防守戰在于好好使用明顯的長處中和短處.我先守著光和ka yu的攻擊,再有Justin和我上演一場刺激的dog fight.Justin和我先後較換了4次位置,最精彩的便是我們一起由T11尾灣叮噹馬頭一起衝過終點...我最後以僅一個bumper位取得二位完成heat 2.總成績第4位進入final.

Final在持續的雨勢下進入rolling狀態,roll了兩個圈後,兩行排列的車進入大直路,會旗揮動,決賽正式開始.一起步領先的YU和光安全通過T1,我被內線擒上來的車封了線位我和另一車平排進入T2,T3我在外線,唯有cut 去那車後面等候超越的機會.在檬檬雨勢下,我保留着一個安全宜有決勝能力的前車距離,夕夕的觀察在那裡有空寮安全地超越前車.在第4圈,通過了後山之後的高速路段,我一鼓作氣追趕前車至零距離,拉進中線,前車在外線,我以人工abs張車的角度調整至適合的出灣角度,再提早一點加速拉過前車,取得第四位.

追趕第三位的因素有很多.守着得來不易的第四位,留意後車的動向.分析和前車的距離,以有限的traction推進.第5,6,7,8圈,每個圈拉近一點距離由30m追到10m.第九圈前車spin,幸運地他沒有離開行車線,我只能夠取多幾m優勢.越近越需冷靜.第十圈前車在尾二的左灣拉線上了rumble strip,鍊也在rumble strip的跳動下脫出齒輪,無法繼續...再連跑兩圈,我在雨霧中,看到checker flag搖動着...我取得第三名.

在這天多變的賽事裡,大上大落的心情,令到賽車的千變萬化的性質表露無遺,只要相信自己,專心一至地向目標進發,你一定能達到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