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戰 – HKCKK RD 1

混戰 – HKCKK RD 1

今場CKK 實在太多車手雲集,25位精英組每個都各有實力.由VETERAN到新手組升班的,至插班的,都紛紛參加這個開幕戰.

我先要感謝GTO RACING的 楠 勇樹 和 楠 圭子 來為我打氣,謝謝.

我們一眾車手須然在選擇車時有點延遲,但在11點30分,車手會議後,我們準備開始QUALIFY.在QUALIFY中我用了兩個圈來記低灣位和路面情況,那時車軚也開始暖了便試試KART的狀況.起步時轉數上升還可以,但是引擎一去到高轉時便失去動力,如用身體去感覺這扭力下降很明顯,比房車更明顯.

QUALIFY的時間做得比較差,要在HEAT 1在後面起步.ROLLING START因為大家都有經驗,兩隊車龐排得很齊.紅燈亮起,各就各位,綠燈... 25架KART帶著瘋狂戰意一齊湧入T1.

這情境令我想起WTCC的賽事,亦如WTCC,T1總會出現意外.在車羣中,我明顯見到有一個白色頭盔打橫在我左前方,我向右駛,不幸也踫上一架在避免意外的車,幸好踫撞不是很大,我駛出草地再安全進入跑道繼續賽事.不過,由第一圈開始,由本來高轉失力,現在通過師令台時的直路位置時開始MIS-FIRE.沒辦法也要完成賽事.

第4-5圈時跑在我前的“MOK”發生了一次嚴重意外.在T1時MOK和令一車手双双平排進入,T2時因為DRIVING LINE的變化,MOK的後軚被檜起,引至車和人同時飛起跌在T3內灣的草地上,幸好人沒大外.

HEAT2我反排在前面的位置起步,進入第3圈在直路被兩架車三明治劫在一堆,一起失控地直入T1.在我再進入跑道時已經慢了兩個圈,之後更因為一個嚴重意外,紅箕腰斬. 回到PIT我同在場的MECHANIC講我的問題,我們先檢查火咀,比較RICH,但應不是主要理由,再打開火咀線,那CONTACT POINT已經發黑.MECHANIC幫我開多一點銅線,試會不會好啲.

決賽我排在22位出發,須然這次沒有MIS-FIRE,但是不正確的AFR,還是未能發揮到這YAMAHA的POTENTIAL.在第7圈開始興奮的場面發生了我帶著一連3車齊齊圍毆.帶頭的我開始改變駕駛線,一般OUT-IN-OUT的線已不再100%正確,因為正常OUT-IN-OUT線會比阿宇這些插灣強人那去有利的線,更會很容易比人推至SPIN,詳情我不在這裡解釋了,不過這防守線在房車賽是很好用.

我們一連4車連續跑了4圈,有幾緊湊,我地係每個灣尾BUMPER掂著前BUMPER入灣,內外線盡用,有幾刻我係在180度左灣內灣見到“MILK”的前軚和我的左邊BUMPER距離1吋,但是因為大家也以PROJECTION LINE射向外灣一過即逝的過車的幾會也不能緊扼完成.最後一個圈在“攬山灣”MILK在內線平排出灣,下隻右灣推出對MILK有利線位,我們就已這排4人一起冲線. FINAL POSITION由22位推上12位,須然不是很理想,但也是快樂的享受了一個節目.

下場三水激鬥,熱切期待...

Leave a Reply

